二一人示

为了不哭大声笑

我可能不会爱你.

-魏白角色衍生 孙祺龙✖️陆之昂

-矫情的不得了 ooc严重 注意避雷⚠️

-私心重 剧情都是为了梗 不喜勿喷

-如有雷同 纯属巧合


——————————


夏季已经过了最热的时候,这个时候坐在教室里不再像三伏时那样难熬,开着窗有微风吹进来,高三(3)班的同学们安静的上着早自习,偶尔有书页翻动的声音。

平静被开门声打破,接着推门走进来的少年甩着书包仰着头,几缕头发俏皮的飞起来,在阳光下那黄色更加明显。

那人径直的走到最后一排坐下,凳子摩擦地板发出巨大的声音,有些同学不悦的皱了皱眉,却也不敢出声。


陆之昂坐在靠窗的位置,耳机藏在袖子里放在耳边,并没有理身边的人。

孙祺龙看着陆之昂笑了笑,接着一脚踢上他的椅子。

“你早上咋没等我呢?”

“你丫有病吧?”陆之昂头都没抬一下就骂出声,继续看着手里的书。

“你装什么装!袖口我都看见耳机线了。”

孙祺龙说完便顺手去扯陆之昂袖子。

陆之昂被扯的恼了随手拿起书甩上了孙祺龙的脑袋。

那人捂着脑袋松了手。

“靠,闹着玩儿你至于吗?”孙祺龙声音不自觉的大起来,引来周围的几个同学好奇的侧目。

见他们吵架似乎是喜闻乐见,毕竟这两个人每天黏在一起,感情好的直让人怀疑陆之昂会不会是孙家老爷子的私生子。

况且这两个人的性格,吵架才应该是常态才对。

孙祺龙是世亨集团的小少爷,自小被奶奶宠着长大,从小就是个混世魔王,长大后更是纨绔不羁。

而陆之昂,虽然不算什么乖乖学生,但也每次都是班级的前三名,不只脑袋好,性格也格外好,老师喜欢找他回答问题,同学喜欢找他一起玩,可他却偏偏和孙祺龙每天混在一起。

同学们私下猜测不少,好听的难听的都有,可这两个人依旧好的恨不得穿一条裤子。

————————————

陆之昂其实没想真的砸上他,不小心脱了手却也说不出一句抱歉,只能把书摆回桌上,眼里却一个字儿都看不进去。

上课铃声适时的响起,老师走进教室。

孙祺龙瞟了一眼依旧冷着脸的陆之昂,那人手中的书捏的更用力了几分,指节也泛起了青白。

“好了,上课!”

孙祺龙转身愤愤的摔了下桌子,那人依旧看都不看他一下。

好容易熬到了下课,眼看着陆之昂就要出教室,孙祺龙急匆匆的跑过去拦住了他。

“陆之昂你到底抽什么风!我招你惹你了我!你早上没等我也没说一声,我就踢你凳子一下,你就他妈的拿书砸我头!”

孙祺龙喊着喊着拿手指了指自己脑袋,那副样子任谁都不相信是每天在外面不可一世的孙家小少爷。

反倒像个受了委屈的小朋友。

陆之昂低头看着他拉着自己的那只手只觉得心脏有些抽疼。

“孙祺龙,以后我都不想和你玩了行不行。我快烦死你了。”

孙祺龙愣了一愣。

不想和我玩了?是什么意思?



等他反应过来陆之昂已经进了厕所。

孙祺龙跟过去一脚踢开厕所门,扑面而来的烟味儿呛的他没忍住咳嗽了两声。

陆之昂正在洗手,看到他进来先是惊讶随后又恢复神色,只是脚下的动作快了几分。

“陆之昂!”孙祺龙站在门口拦着想出门的陆之昂,烟味儿不停的从他的鼻子里窜进嗓子又顺着到肺里,咳嗽的感觉又来了。

陆之昂皱皱眉,拉了那人出了厕所。

“不能闻烟味儿你还进厕所,你莫不是有病吧?”

呼吸到了新鲜空气之后孙祺龙才觉得舒服了不少,没理那人的话,反手拉住他,接着问道:“陆之昂……我怎么你了到底,你怎么就突然,突然说不和我玩了?我俩又不是幼儿园小孩儿。”孙祺龙的语气软下来几分。

陆之昂挣扎了两下想抽出自己的手,可那人手劲儿极大,一时竟无法挣脱。

试图平稳了语气才缓缓开口说道。



“因为我觉得我俩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你是世亨的小少爷,而我只是普通人家的孩子,学校里早就有风言风语说我巴结你。

“你脾气又不好,动不动就生气。”虽然每次最后都是我发更大的火,而你又来哄我。

“而且你…你太霸道了,这么多年除了你我都没交过其他的朋友。”其实有你这一个朋友已经够了。

“我就是烦你了,就不想和你玩了!”其实…


是我不敢告诉你,我大概喜欢上你了。



“你说什么鬼话呢陆之昂?”孙祺龙看着他一脸的不可置信,随后又笑起来。

“这些理由我还以为你跟我撒娇呢!啊!我知道了陆之昂,你是不是因为这几天我没找你玩游戏所以你生气了?”

“行行行,以后我不带妹子了,只带你行了吧!”

孙祺龙手拍了拍陆之昂的肩膀,陆之昂却像碰到什么脏东西一样往后退了一大步。

抬起头看着他的眼睛又红又凶。

“孙祺龙!你总是这样,谁规定我一定要和你做朋友了?我就是不想和你做朋友了有那么难理解吗?你别那么自以为是的认为…认为我是为了引起你注意好不好?我不是围在你身边的那群姑娘,用这种方式引起你的注意,我的理由就是那么简单!都和你说过了,所以,我求你,以后离我远点儿。”

陆之昂说完便用了劲儿甩开那人转身想回教室,可那人却没如同预料中的追上自己,接着又摇头笑了笑自己,说了这么严重的话怎么还奢望他跟上来呢,没动手已经是他最后的温柔了吧。

响起的上课铃声打断了还在消化刚刚那话的孙祺龙,却又在一瞬间如同被点了捻儿的炮仗一般狠狠的踢了一脚身边的垃圾桶。

随后也没回班里,转身下了楼,只剩摇摇欲坠的垃圾桶可怜兮兮的在安静的走廊吱吱呀呀。

——————————

陆之昂手里翻着课本,耳朵却一点都听不进去老师讲课的内容。

转头看了一遍又一遍孙祺龙的座位,那人…又逃课了吗?

不知道是不是去找隔壁学校那位王小姐了。

用力的抓了抓头发,甩走了满脑子的乱七八糟,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

如果说发现自己喜欢上孙祺龙是一座山,那这位王小姐就如同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那天两个人嬉笑打闹的样子让陆之昂清楚的明白如果想以朋友的身份继续呆在孙祺龙的身边,这些他就必须承受,承受他和女孩子相处,承受他和女孩子交往,也许未来还要承受他结婚生子然后笑着祝福他。

他是做不到的…一位王小姐都能让他的心如同掉到冰窟窿里一般,更不要说以后,他做不到退一步只做朋友,可也无法进一步去毁了他的人生,这本来就不该有的感情只让他烂在自己的肚子里就好了。

所以只能,离他远一点……然后,彻底忘了这份感情。

陆之昂放弃挣扎一般把头埋到了臂弯里,他无法再去思考任何事,孙祺龙不可置信的眼神还在他的脑海里挥之不去,他真的什么都不想做了…

——————————

晚上的下课铃声一响学生们都像脱了僵的野马一样奔出教室。

陆之昂慢悠悠的收拾着书包,起身的时候看着孙祺龙的位置发了一会儿呆,终于还是认命般的一手拿起了孙祺龙的包一手背起自己的书包出了教室。

骑车到孙祺龙家门口的时候已经快七点了,有钱人家总是住在郊区,陆之昂卸下自己肩上的另一个书包扔在地上没犹豫的掉头回家。

陆之昂家离孙祺龙家说起来也不远,当初两个人也是因为上学路上总是遇到才逐渐熟悉起来,那时候孙祺龙刚上高中,拒绝了家里每天要接送他上学的车,偏要每天骑车上学。

起初孙祺龙的奶奶说什么也不同意,生怕孙子骑车累着,最后却还是败在了孙祺龙的撒娇攻势下。

男生之间的友谊总是来的很快,两个人三番五次的在上学的路上遇到,还是同班同学自然逐渐熟悉了起来。

想到这陆之昂自嘲的笑了笑,怎么熟悉着熟悉着就越了界呢。



到了家楼下给车上了锁,陆之昂正要上楼却在单元门口看见了熟悉的身影。

“陆之昂,你回来啦!”孙祺龙看见那人出现在面前有些局促的站了起来,右手不知道扔了什么。

陆之昂似乎是没想到会在家门口看见孙祺龙,一时也不知如何自处,心里开心,但又知道自己不能这么轻易动摇,表情也变得骇人起来。

北方的夏末还是有些冷飕飕,孙祺龙只穿了一件短袖校服,一阵小风吹来忍不住咳嗽起来。

陆之昂一阵烦躁。

“你来干嘛?我今天都说了吧,我要和你绝交!绝交!你不懂吗?赶紧回去吧你!”

说完绕开孙祺龙就想上楼,孙祺龙跟在他身后,没有想走的意思。

“你干嘛去了,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孙祺龙当没听到他的话,自顾自的问起来。

“你是不是和那个谁谁谁颜什么约会去了啊?怎么的她追你啊?”

“我觉得她长得还挺漂亮的,你俩在一起我不会反对的,你放心吧!哥们儿支持你!”

陆之昂停下脚步,回过头定定的看着那个还在嬉皮笑脸的人。

看啊,他总是这样,说出的话像一把刀子,生生往他心口里扎。

“你果然是个傻子!”

孙祺龙停下还在喋喋不休的嘴,陆之昂低着头,有些长了的刘海儿挡在眼前看不清表情。

但从他说话里的语气里能听出,他的表情一定不好。

“对,我就是喜欢颜末了,所以呢,为了你不打扰我之后和女朋友的相处,才不想和你做朋友了,这样可以吗?”

孙祺龙没想到陆之昂真的是因为这个,一时语塞不知道说什么好。

“真是因为她啊……其实,也不用绝交,我又不会打扰你谈恋爱。”

陆之昂不想再和他纠缠下去了,转身快走了两步推门进单元楼。

风好像又大了些。

孙祺龙终于没再跟过来,陆之昂也随着松了口气,躲在门里面的小窗口偷偷看着还赖着不走的那人。


情况好像有哪里不对……

孙祺龙忽然开始剧烈的咳嗽,一只手捂着胸口,另一只手在裤兜儿里摸索着什么。

陆之昂想到了什么似的疯了一样开门跑出去。



哮喘!

那人有哮喘!

而他竟然让他在冷风里等了这么久。



“孙祺龙!孙祺龙!”

那人越来越困难的呼吸让陆之昂的脑子开始浑沌,接着倒在自己身上的重量几乎让他崩溃。

陆之昂努力保持冷静从他裤兜儿拿出那瓶气雾剂,但效果甚微。

几滴水渍滴在那人身上。

陆之昂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接着像是终于想起了,拿出手机拨了120。


在去医院的救护车上,陆之昂把自己骂了一千遍一万遍,如果自己细心一点儿也许这人就不会躺在这儿了。自己只顾着凶他,完全忘记了他在外面等了多久,吹了多久的风,也根本没闻到那人身上的烟味儿。



“你是患者的弟弟吗?”

身边的小护士抬手拍了拍他问道。

又被陆之昂抬起头糊了一脸泪的小丧脸儿给逗笑了。

那人发现自己被笑了赶快抬手擦了两把脸。

“我不是他弟弟,我是…他朋友。”

心里暗暗叹气,朋友这个词真的是像下了咒一样。

“我还以为是你哥哥你这么着急呢,放心吧,气雾剂用的很及时,也让他平躺了,没事儿的。”

陆之昂点点头,扯了个笑脸,没再说话。

接着拿出孙祺龙的手机通知了他的家人。

——————————

孙祺龙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上午。

身边围着的是他奶奶、爸爸、姐姐、还有很多人,偏偏没有陆之昂。

不禁心中一阵失望。

“奶奶…”

“诶,龙龙啊,你可吓死奶奶了。”

孙奶奶瞧见自家孙子醒了高兴的不得了,又赶快吩咐人去买些吃的回来,摸着孙祺龙的头发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奶奶,我没事儿了,陆之昂呢?”

“陆之昂?是送你来的那个男孩儿?他昨晚上通知完我们就走了。”

说话的是孙祺龙的姐姐,孙唯。

“那他说什么了嘛?就这么走了?”

“说什么啊,看你犯病的样儿吓都吓跑了吧!我看你真是长本事了,还敢抽烟,为了你从小到大谁来咱们家都不允许抽烟就是怕对你身体有影响,这下可好,你自己倒是抽起来了。”孙唯嘴里数落着孙祺龙,其实心里也难受的紧,天知道接到电话的时候自己吓成什么样儿。

“好了好了,下午还要开会,我们先走吧,让龙龙自己休息吧。”孙父及时阻止了孙唯要接着说下去的嘴,带着一群人离开了病房。

房间里一下安静下来,孙祺龙看着输液器滴答滴答的滴着,就这么睡着了。

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就看见陆之昂在床边的小桌子上做卷子。

“陆之昂!”

孙祺龙兴奋的从床上坐起来,梨涡漾在唇边。

“嗯,老师说你两天没来上课,让我把卷子给你送来。”

说着转身想从包里拿出来,下一秒就被孙祺龙拦住。

“我以为你过来看我我俩就算和好了。”

穿着病号服顺着头发的孙祺龙没了平时的狂妄样子,整个人也乖顺了许多。

陆之昂看着他的眼睛,忽然就不知该如何是好,昨天他倒在他身上的时候那种感觉好像要了他的命。

自己真的能做到从此和他在不招呼不联系吗。

“你说话啊?”

陆之昂感觉鼻子酸酸的,揉揉眼睛又抬起头来。

“嗯,和好吧。”

声音轻的恍如耳语。

但孙祺龙却听的真真切切,那笑更灿烂了些。

“昂昂~我觉得你昨天说的有道理,以后我努力改!但是你也别一言不合就绝交行吗?又没什么大不了的事儿是吧…”

陆之昂看着那人带着笑喋喋不休的样子也跟着笑了起来。

算了吧,忘了喜欢他,一直陪在他身边吧。

就算是朋友的身份,反正你根本就是离不开他。

“孙祺龙!你以后也给我注意点儿,傻逼一样还抽烟!你不知道你不能抽烟啊!”

陆之昂一拳打上他肩膀,又看见那人装模作样的喊疼。

接着又开始傻笑,笑声越来越来大,在病房里回荡。



就这样吧,我们继续,一起上学,一起放学,一起吃饭,一起打球儿。

与其我推开你让我们两个都难受,不如只让我一个人痛苦。


你继续没心没肺不明我一点儿心思。

我继续装模作样不懂我一点儿感情。

如此,最好。



—end—

评论(4)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